close

最近這話題纏繞我到爆表.......最近先生一直說生三寶怎樣怎樣.....婆婆也一直要我們遵從他的生孩慣例,一定要生三個....而這問題最近一直平繁的出現在我們的對話裡,昨天我真的忍不住,說了這些話給我先生聽,但他始終並不明白我的意思....真的好累!

首先,我從生完第一胎後就一直在做一個『偽單親媽媽』,先生一直在國外工作,根本無法回來長期陪我們,使得我的孩子一直很黏媽媽, 而孩子跟先生的關係也略為疏遠,雖然我不覺得怎樣,也不埋怨批評,因為我知道這事實根本無法改變什麼,而且為了家庭生活更充裕,這樣的選擇也是必然。但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希望我先生,每當回來跟孩子相處時,可以以平和的關係去和孩子建立感情,不過做先生的他,總是以強勢強硬的態度來處理他和小孩的關係,這也導致小孩跟爸爸關係降為冰點,而當這樣的情況發生後,先生反向毛頭指向當媽媽的我,對我開始指指點點,開始嫌棄我的教養哪裡怎樣怎樣,不斷的評論我這位當母親的,使得我每次心情都不是怎麼愉悅,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對生三寶根本沒有意念。

再來,關於夫家『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也使得我心理卻步,因為誰也無法保證,下一胎一定會懷到男生,而如果沒有懷到,那面對夫家的家庭壓力,又要誰來承擔?況且對我而言,生小孩是因為我喜歡小孩而我去生小孩,不論生男生女,他們都是我的小孩,我都得好好教育他們,讓他們長大為社會貢獻,為自我反饋,這才是我生小孩的目的。而不是生男的來炫耀或來做什麼養兒防老的老觀念,現今社會,不論生男生女誰都可以養父母,這只是孩子有無孝心知念,根本跟生男生女沒關係,也跟我生幾個沒關係。最後,竟然我的養育觀念、家教觀念,與你們(夫家)家庭落差這麼多,那麼我何必要生呢?最基本的觀念,對於我來說,小孩前三年依附是很正常的,只要慢慢引導孩子,他一定會脫離依附期,再來『一樣米養百樣人』,小孩當然也是,在我觀念裡,父母一定要很清楚小孩的個性,在看要如何因材施教教導小孩和磨合小孩,但是你們(夫家)完全不是,而且還對我指責利利與批評至極,所以我為什麼要生呢。還有,每個人在教養小孩路上都是辛苦的,誰不辛苦,這樣的觀念也太可笑了!最致命的還有,我始終覺得『一代管一代』,關於教養請回歸給照顧者,但是這點在夫家範疇裡根本無法達成,每次多嘴的人一堆,這樣的環境,有什麼生不生的提問呢。

 

跟先生說完我的內心話,他只反問我,如果他不去工作賺錢那麼誰去,而且賺錢不重要嗎?我無奈的跟他說,我的重點不是「賺錢」,而是做「尊重和相處」,他卻一直說:妳是有辦法賺這麼多錢嗎?....

無奈的麻瞇、無奈的偽單親媽媽.....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的Irene麻瞇的育兒實驗教室粉絲頁,幫忙按讚捧場一下,謝謝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