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說小孩幾歲開始就要戒尿布,但對麻瞇而言一點也不把這種事放在心上,因為我認為,時機到了,他自己就會想戒了(我應該算是一位很放蕩的麻瞇cheeky????)不過也就因為這樣的心態,我家大寶哥很快的戒尿布成功,分享一下我的戒尿布時機點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1.跟他說上廁所的地點: 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我要去上廁所時就會帶他去,然後跟他說這裡是廁所。我以不斷洗腦的方式先跟大寶哥是這裡是「廁所」。

這方法是我在大寶哥包尿布時,就開始做的一項事情,不過我沒有每次都帶他一起啦,只是想到就帶他一起去上。

雖然目前大寶哥還無法自行坐在馬桶上上廁所,但他知道上廁所要到哪裡。麻瞇覺得這樣就夠了,畢竟剛開始戒尿布,不要造成他的壓力為首。

 

2. 仔細觀察小孩的舉動:大寶哥,他在某一天開始很討厭「穿尿布」,每次幫他穿,他就立馬自行脫掉。 然後我就問他:你是不是不喜歡穿尿布?他很酷的:點點頭。 這時機超級重要,因為這是他淺意識要戒尿布的轉淚點。

 

3.準備一個桶子: 我跟一般媽媽們不一樣,雖然我也有買尿盆,但是大寶哥永遠不想在那上面上廁所,而我不想給他任何壓力,畢竟我只是單純想以戒尿布為首而已,所以我就隨手準備一個「迷你垃圾桶」當成他第二個上廁所的器材。因為是垃圾桶,他上的很安心也不覺得上廁所很有壓力,畢竟他以前有陣子都拿垃圾桶當玩具在玩。

大寶哥是小男生,所以他都站著尿尿,只有便便才會蹲著。

 

4.夜晚尿布say掰掰????:首先,一定要白天他都戒成功後,在嘗試晚上,不要兩者一起(這是廢話cheeky????)。

剛開始我一樣給大寶哥包尿布睡覺,但我發現他都到早上起床才尿尿,於是我就將他的「迷你垃圾桶」搬到房間,跟他說:晚上尿尿要到這邊尿,記得叫媽媽幫你用。我採取先陪他的做法,讓他夜晚上廁所不會因為漆黑而不敢尿。


由於夜晚目前還屬於不穩定狀態,所以我在床墊上,也幫他鋪了一個尿布墊,避免真的尿來不及時,我只要洗尿布墊跟衣服,不用整個床單被都洗。

 

5.讚美很重要:我們大寶哥超喜歡人家讚美他的,所以在戒尿布期間,只要他順利完成上廁所,麻瞇跟寶咩就會很熱情的跟他拍拍手、????拍拍手????,並且很大聲的說出:哥哥好棒喔!

????

大寶哥通常都會害羞然後竊笑,偷偷暗爽。????

麻瞇大概就用這幾個方法,成功的戒掉大寶哥的尿布,讓麻瞇讚嘆的是,大寶哥用整整三天的時間,完成了「戒尿布」。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Facebook Irene 麻瞇的育兒實驗教室 粉專支持我喲,謝謝大家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