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這個真的有用嗎?現在大家都朗朗上口的胎教音樂、光影遊戲、媽媽脾氣影響小孩....等,真的有用嗎?(麻瞇懷大寶是也常常聽胎教音樂,但大寶出生後仍是一個高需求到不行的寶寶)


懷二寶時,我一知道懷孕後,立馬跟我的產科醫生朋友問起「胎教」這個問題,而我醫生朋友說,事實上,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其實是聽不到也看不到的,聽音樂只是讓媽媽們心情放鬆,光影遊戲,也只是讓媽媽們開心寶寶會有胎動反應而已,那麼什麼是寶寶在胎中最早感覺到的呢?答案是:「觸覺」喔!觸覺大概在孕期12-15週之間就發展完成了,所以我們照超音波常常看到一些寶寶們手腳動來動去的。 那麼聽覺跟視覺到底何時發展完全呢?


「聽覺」大概在孕期過程的22-24週,並且直到出生後才慢慢完整,所以也可以說其實根本就聽不見啦!不過聽音樂倒是可以讓孕媽咪們放鬆心情保持愉悅,這點對胎兒來說才是重要的。


「視覺」大概在孕期過程34-35週才對光有反應, 而且視覺要到出生後4個月甚至1歲後才會發展完全,所以當胎兒出生時,其實是個大近視,眼前一切看起來都是黑白模糊的。


提醒大家,由於子宮內沒有光,所以常常有人會說幫剛出生的新生兒拍照時, 盡量避免用閃光燈,因為閃光燈強烈的燈光對胎兒的眼睛是可能會有影響的。


 


孕媽咪們,保持心情愉悅與平靜安然的心才是對寶寶們最好的胎教喔!(因為我家二寶是無敵笑笑咩,而且比大寶好照顧超多的)至於寶寶們的個性這是天生氣質無法改變的啦,個性這種東西是跟遺傳有關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事,如果想跟肚子裡的胎兒互動,用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摸摸妳的肚子、或者是搖搖肚子,好好感受他在妳肚子裡的律動,胎兒一定會有感覺的。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