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母嬰親善同室」,麻瞇來說說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也可以讓未來的媽媽們有多一個方式來解決這問題。


麻瞇的第一胎寶寶,就是麻瞇生完不久後,護士就把小孩送到麻瞇旁邊,然後開始展開黑暗的親子同室了。為什麼是黑暗呢?因為麻瞇是一位奶水來的很慢的媽媽,儘管多麼勤勞的給寶寶親餵,仍是無法滿足寶寶的味蕾,也該說寶寶根本吃不飽,就這住院第一天過了,麻瞇痛苦的要命,因為不是只有奶水不足,還有會陰的疼痛,再加上自然產需勤按摩子宮,麻瞇整個快崩潰,因為寶寶吃不飽,幾乎一小時甚至半小時就哭鬧,就這樣折騰了一天半,麻瞇實在累的一直掉眼淚,然後麻瞇受不了,直接請護士來,跟他說我寶寶要喝配方奶,於是護士開始拒絕麻瞇,跟麻瞇說訓了一堆,麻瞇直接回嗆護士,麻瞇說:醫院本意是好,讓孩子們都可以喝最好的母乳,但我的奶水真的來的比較慢,而多親餵我做到了,可是我想問你們,要有奶水還得多休息,但你們有給這樣充裕的時間給媽媽們嗎?再來,身為媽媽,誰不想給孩子們最好的,誰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喝母乳,我也是不願意才先給他們喝配方奶,而喝配方奶也不代表我就不擠奶不餵食母乳了,只是讓小孩可以吃飽,這樣犯法了嗎?還是說喝了配方奶小孩會有生命危險嗎?我相信不吃飽才有生命危險吧!況且有一種叫黃疸指數不是嗎?我不想要我的寶寶出生健康但卻因為某部分原因,而導致後續麻煩的問題出現,況且真的有問題,醫院應該也承擔不起吧!就這樣跟醫院對抗了十分鐘,他們終於讓我寶寶喝配方奶了,但卻在喝配方奶前須簽一張同意書,其實這張同意書也讓我覺得媽媽很像犯了天大的錯誤一樣,不過不管怎樣,我就是得先給寶寶喝飽就對了。

以上是我的第一胎母嬰同室故事...


到了第二胎應有上胎經驗,我在我的待產包清單裡,多放了這幾個東西:奶粉、奶瓶、隨身紫外線消毒器....。二胎寶,醫院仍是母嬰同室,因為這是政府的政策,所以... 不過二胎生下來,我就立馬跟醫院說明我要的同室方式,因此我的二寶,我都是早上跟他同室,晚上約十點之後我就交給醫院,不過我早上七點就會接寶寶來同室了。至於麻瞇寶寶是喝母奶嗎?這點因為麻瞇家二寶出生時體重比較輕,所以當時我的婦科醫師,在接生完後,就立馬交代我,寶寶體重較輕,先讓他喝配方奶,至於奶水,你就讓她混著吃,記得不要讓寶寶體重掉太多,不然會有血糖問題,這話同樣的,也交代了嬰兒室。麻瞇猜可能是我主治醫師交代,因此醫院直接就問我你要給小孩喝什麼配方奶,也不強求我的寶寶。不過意外事情發生了,那就是,麻瞇我二胎奶水來的超快,而且比較多,所以寶寶喝到很多母奶... 這應該是「波蜜果菜汁」的力量,哈哈!


最後要說,母嬰同室是好,但是還是要讓剛產後的媽媽有喘息的空間,不然媽媽很容易就得到產後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