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媽們來信問我說你家小孩有沒有吃? 他有沒有過敏體質? 他是多大吃的? 


首先,麻瞇認為該不該服用益生菌,這定義要看個人的用途在哪再去定義再去決定是否給自己家的小寶貝吃。麻瞇對「益生菌」的定義很簡單,就是寶寶們的《保健食品》,當這樣定義它時,「益生菌」對麻瞇家的小寶貝來說就不如同大家覺得吃「益生菌」是不是可以防止過敏、腸道菌、增胖、防便秘...等問題囉!


麻瞇還是來解答一下媽媽們心中的疑惑...


1. 「益生菌=預防過敏體質」,這樣的等號概念,麻瞇不認為。為何麻瞇不認為,因為在麻瞇的知識中,麻瞇知道,目前醫界對於益生菌的使用與否的意見分歧,在大型研究顯示過敏益生菌對於過敏性鼻炎、氣喘無效,而對異位性皮膚炎方面有改善,再長期使用追蹤卻可能增加鼻炎/過敏性鼻炎的機率(LGG菌),所以按照實證醫學觀點,醫界目前並不建議孕婦、新生兒或真正有過敏體質的寶寶服用益生菌來預防過敏疾病的產生。


雖然在某些小型人體研究中,顯示服用過敏性益生菌對於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有幫助。但大部分在大型研究的統計分析上,效果沒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而預防過敏,目前醫界認為「減少過敏原接觸,多運動、少吃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改善體質),學游泳(讓鼻子適應溫差);必要的時候使用藥物治療及控制。」所以麻瞇覺得過敏的預防不能只單靠益生菌的輔助作用,必須搭配以上行為才能改善,才能事半功倍喔。


---------------------------------------------------

2. 多大吃「益生菌」?

麻瞇上文已告知大家,新生兒不要服用... 為什麼?因為新生兒寶寶的腸道尚未發育完全,如果您服用了,可能會造成腹瀉、腸道蠕動太快身體負荷不過來,甚至嚴重還得就醫,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新生兒不要吃,麻瞇的寶寶是六個月才吃來保健的。


---------------------------------------------------

3.「益生菌=防止便秘」?

這問題...麻瞇只能跟妳們說寶貝便秘可以給他們吃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另外就是多運動、運動、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幫助排便。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