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方式是決定束腹帶使用必要與否的關鍵....對剖腹產媽咪而言,為避免活動時牽扯到腹部傷口,及造成疼痛,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使用束腹帶。至於自然產的媽咪,則要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喔。

 

束腹帶適用於接受手術的產婦,藉以達到固定傷口、減緩疼痛的效果。然而自然生產者,因為傷口位於會陰部,沒有上述困擾,當然沒有必要刻意使用束腹帶。


麻瞇認為一個氣球被撐開、變大,乃是因失去其彈性的緣故,而腹部的恢復亦是如此。對於產後媽咪們而言,瘦小腹的確不容易,一來要讓骨盆器官、韌帶、筋膜回到原有的位置、彈性張力,本就需要一段時間;二來唯有藉由運動燃燒脂肪、強化肌肉,才能達到瘦身的目的,所以請媽咪們保持耐心,擬定好適合的產後六個月運動計畫吧!這才是真正有辦法瘦身的秘訣。


麻瞇推薦大家一個產後六個月的運動,那就是「仰臥起坐」,麻瞇自己覺得還蠻有效的,不過還是得提醒自然產媽咪們,請在一個月後再做,先讓惡露排乾淨和子宮回到原來的地方再做。如果妳是剖腹媽咪們,請您先讓妳的傷口癒合完全後在諮問妳的產科醫師看看你適不適合做此類運動。


【自然產媽咪們使用束腹帶小叮嚀】

自然產媽咪們產後如果錯誤、過度使用束腹用品,可能會增加骨盆器官下垂的機會。其理由當然是因為腹部被束住時,腹壓只能往下,而在咳嗽或用力的時候,相對體內的壓力會增加,反而更容易導致子宮脫垂,或是妨礙其他器官回復原來的位置等。自然產媽咪如果想使用束腹帶,請注意以下幾點:


1、束腹帶主要是藉此將身體下垂的部分往上托,因此要特別注意束腹帶使用的方向及用法。特別是使用纏繞式束腹帶者,嚴禁直接將它綁上去,而要遵守由下往上、由緊到鬆的纏繞方式,減少骨盆器官下垂的可能。

2、由於自然產傷口集中在外陰部,束腹帶不需刻意用緊,每天使用時間也不要太長,以免影響生活品質不說,還可能因錯誤的使用方式而長疹子。晚上睡覺時,最好將束腹帶拿起來,等到白天要下床活動時,將它束在下腹你希望可以拉提起來的部位即可。


成果如圖所示..這是三個月的成果!不過麻瞇不是用束腹帶而是靠運動的結果!加油...各位產後媽咪們。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