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給大家一個正確的無痛分娩醫療概念,不要在說打完《腰酸》是無痛分娩的問題了。


其實很多女醫生自己生產時也會打「無痛分娩」,一個連醫生都在做的醫療事情,就代表安全性是足夠的。 好處當然是減輕痛苦囉!其副作用則是會嘔吐、噁心,不過這都屬很輕微的副作用,所以大家不必緊張,至於大家誤認以為無痛會使身體腰酸的原因則是因為在施打「無痛分娩」時,必須打在腰椎,所以就被很多人都誤認為會有腰痛的副作用,事實上由腰椎處進行硬脊膜外麻醉,沒有進到含有神經的脊髓腔,並不會有腰痛的問題,許多媽媽沒打「無痛分娩」也一樣腰痛,這基本上與打不打「無痛分娩」沒有太大關聯。


另外,所有侵入性治療都一定有風險在,「無痛分娩」也是,而如果妳屬於凝血功能不好、免疫力不好、腦脊髓不好、脊椎畸形或背部感染….等狀況的產婦則叫不適合施打,還有「無痛分娩」這是屬於自費的部份,費用必須由媽媽們自行吸收,所以在生產前媽媽們可以多方面了解、並與醫生充份溝通,生產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做了不適宜的決定喔。 


說真的,真的痛到受不了,就打吧!管他這麼多... 金錢就請你的隊友,老公,花下去了。


* 補充小知識:

為何生產完後會《腰酸》,其實是因為媽媽們在生產過程中,身體自然會分泌許多的鬆弛素,讓你在生產時可以將自己的骨盆腔打開到一定程度,讓寶寶們出生,而這自然的身體激素一但寶寶出來後,就會停止了,接下來身體就會再以自然的方式將骨盆縮回去,而在這縮回過程中,媽媽們就會開始覺得腰酸了,這才是真正的《腰酸》主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