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嬰幼童溢奶的事吧!


我想應該大家都有小孩溢奶的經驗吧... 嬰幼兒因為胃尚未發育完全,所以經常有溢奶的情況發生,這似乎是一件看似正常的事情,但零缺點的麻瞇總是覺得這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因此麻瞇覺得一定可以讓嬰幼兒無溢奶的情況發生,所以在大寶Patrick溢奶現象經常發生後,麻瞇就開始收集資料,希望未來麻瞇的小孩可以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沒想到麻瞇的二寶Alicia真的沒發生這樣的事情,哇!這可讓零缺點的麻瞇有了相當的自信與成就感😊。


防止溢奶其實步驟及方法很簡單:

1. 只要讓小孩在喝完奶後,稍稍停頓個3-4分鐘在幫小寶寶打嗝就可以嚴防溢奶現象了。

2. 當發現小寶寶無打嗝情況時,而寶寶又睡著時,這時候一手先將寶寶的脖子頭Hold住;另一手Hold住寶寶的屁屁,然後呈現傾斜45度角,並以這姿勢抱15分鐘後在讓寶寶回到床上睡覺。(如圖所示)

3. 當寶寶放入床睡覺後,可以幫寶寶的頭至肚子傾斜15度,並讓寶寶右側躺。


選擇這三種方式其實就是不要讓寶寶有胃食道逆流就不會有溢奶現象發生了,而為何要在喝完奶後停留3-4分鐘,這是讓寶寶將最後一口奶吞下並讓奶可以進入食道;右側躺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才不會壓到寶寶的胃;身體傾斜45度角並抱15分鐘則是讓寶寶的胃不要發生胃食道逆流,讓他所有奶都可以吞下,然後瓶味時所吸入的空氣也可以借由這時間消化完畢;最後於頭至肚子傾斜15度則是更進一步防止寶寶胃食道逆流與如果真的發生溢奶了也可以降低會有窒息現象發生的危險性。


這些方法是麻瞇在生Alicia時跟醫院的一位非常資深且優秀的ICU護士詢問過的,她說她多年來也都是用其中幾個方法來照顧所有的小BABY的唷!另外,她還告訴了麻瞇一個重要的知識,她說減少寶寶有胃食道逆流的情況發生,不僅對小寶寶的吸收有影響也對寶寶的哭鬧有影響,因為寶寶發生胃食道逆流的時候,不僅會增加他們的不舒服感,同時也非常傷寶寶們的胃喔!謝謝那位ICU護士的經驗分享與增加了麻瞇的知識,讓麻瞇多學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