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親戚都問我,如何生產好生又快速,會問到這問題是因為我第一胎生了8小時,加上待產時間;第二胎生了兩個小時,同樣加上待產時間,而真正的產程時間,第一胎約2小時,第二胎30分鐘不到... 因為第二胎生太快我自己還看到我自己生產的過程,醫師連布簾都來不及拉上,小孩就出來了,布簾是等到生產完後清理內物才拉上der...😂 


好吧!今天就來分享給大家,如何當個生產「優雅麻瞇」吧!(這是我的醫療團隊幫我取的綽號🤣)


記得我的醫師告訴我,請在後期(也就是第二十八週)以後天天都要運動,一天不要超過30分鐘,而要怎麼運動呢?基本上我自己做了3種運動,1. 走路;2. 爬樓梯;3. 骨盆運動,我就這樣持之以恆直到生產... 自己覺得這三種運動方式以第三種為最快生產關鍵,所以到36w後麻瞇們要做這運動請自行斟酌,因為即將臨盆,所以要做請特別小心.... 提醒完後,就告訴大家什麼是「骨盆運動」囉! 


骨盆運動分了兩階段:

第一階段(28-31w)先將雙腳的兩個腳掌合併,然後身體往下傾45度,做的同時請深沉深呼吸數5秒;之後身體在慢慢起來,同樣的起來時深沉吐氣5秒,就這樣一天做5次... 由於後期肚子慢慢變大,所以做的時候很累,大家可以做一次休息個幾分鐘在做,至於次數如果真的無法達到這麼多次至少也要做2-3次喔! 

第二階段(31-生產)請扶著家裡的堅固椅子,然後以蹲馬步分式,雙腳成ㄇ字型並與肩同寬,然後往下蹲,同樣往下時深呼吸5秒,往上回來時,吐氣5秒,就這樣反覆做個5-10次。


最後再次提醒媽媽們,請依個人身體狀況在做骨盆運動,做的次數也要依媽媽們自己的負荷程度去做,不要勉強自己喔!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一起當個「優雅麻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