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知到一個朋友他老公外遇了,然而他自己一個人帶著一個小娃工作,我得知消息後,不經為這女孩難過,難過的是,其實,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是會當人家的父母,但女人為何生產完後就得馬上學好當母親的角色,而男人卻是永遠不變於兩人世界的天馬行空呢?這男人只抱怨著老婆有了小孩後就忘記他的存在、忘記愛的熱騰與轟烈,天天抱怨另一半,然後勾引的小三就慢慢深根他們家庭。說真的,婚姻有了小孩後,不是只有女人的事,麻煩各位男士先生們,多幫你老婆一點,哪怕只是幫忙到個垃圾這麼隨手的事情,只要願意多做一件事,你的另一半就有多餘的時間與體力跟你相處,好嗎!況且照顧小孩不是只有女人的責任更不是女人的義務好嗎!小孩不是女人想生就會自行蹦出來的,更不是只有女人才可以幫小孩把屎把尿,如果你不想幫忙不想參與小孩的任何事情,那麻煩各位不要生小孩,謝謝。


婚姻是一門哲學,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經營婚姻之道的方法和理論,但唯一不變的真理應該是彼此一定要懂得包容與禮讓。然而有了小孩卻是一門藝術則是因為如何去搭配色彩讓這張圖變得豐富又令人賞心悅目,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而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代價,這樣這張圖才不會永遠少了複合的色彩。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胎教這個真的有用嗎?現在大家都朗朗上口的胎教音樂、光影遊戲、媽媽脾氣影響小孩....等,真的有用嗎?(麻瞇懷大寶是也常常聽胎教音樂,但大寶出生後仍是一個高需求到不行的寶寶)


懷二寶時,我一知道懷孕後,立馬跟我的產科醫生朋友問起「胎教」這個問題,而我醫生朋友說,事實上,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其實是聽不到也看不到的,聽音樂只是讓媽媽們心情放鬆,光影遊戲,也只是讓媽媽們開心寶寶會有胎動反應而已,那麼什麼是寶寶在胎中最早感覺到的呢?答案是:「觸覺」喔!觸覺大概在孕期12-15週之間就發展完成了,所以我們照超音波常常看到一些寶寶們手腳動來動去的。 那麼聽覺跟視覺到底何時發展完全呢?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育兒過程,就讓麻瞇想起一個令人欲哭無淚的嬰幼兒症狀,似乎好多寶寶們都會遇到,這症狀叫「腸絞痛」。記得麻瞇的大寶當時因腸絞痛症狀,讓麻瞇一天睡不到3小時,夜晚根本是不用闔眼的日子,想到那段日子,麻瞇就攤手🤷‍♀️。


什麼事「腸絞痛」呢?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必孕媽咪們一定跟麻瞇當時懷孕一樣,有面臨著《唐式症寶寶》到底要做「四指標」、「羊膜穿刺」、「羊膜晶片」還是「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NIPS」哪一個的困擾吧,然後醫生又說了一堆似懂非懂、雜七雜八的話,那孕媽咪到底該怎麼幫胎中的寶寶做檢測選擇呢?


麻瞇以簡明扼要和重點式直接告訴大家這幾種的不同之處,然後再跟大家分享麻瞇的經驗。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母嬰親善同室」,麻瞇來說說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也可以讓未來的媽媽們有多一個方式來解決這問題。


麻瞇的第一胎寶寶,就是麻瞇生完不久後,護士就把小孩送到麻瞇旁邊,然後開始展開黑暗的親子同室了。為什麼是黑暗呢?因為麻瞇是一位奶水來的很慢的媽媽,儘管多麼勤勞的給寶寶親餵,仍是無法滿足寶寶的味蕾,也該說寶寶根本吃不飽,就這住院第一天過了,麻瞇痛苦的要命,因為不是只有奶水不足,還有會陰的疼痛,再加上自然產需勤按摩子宮,麻瞇整個快崩潰,因為寶寶吃不飽,幾乎一小時甚至半小時就哭鬧,就這樣折騰了一天半,麻瞇實在累的一直掉眼淚,然後麻瞇受不了,直接請護士來,跟他說我寶寶要喝配方奶,於是護士開始拒絕麻瞇,跟麻瞇說訓了一堆,麻瞇直接回嗆護士,麻瞇說:醫院本意是好,讓孩子們都可以喝最好的母乳,但我的奶水真的來的比較慢,而多親餵我做到了,可是我想問你們,要有奶水還得多休息,但你們有給這樣充裕的時間給媽媽們嗎?再來,身為媽媽,誰不想給孩子們最好的,誰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喝母乳,我也是不願意才先給他們喝配方奶,而喝配方奶也不代表我就不擠奶不餵食母乳了,只是讓小孩可以吃飽,這樣犯法了嗎?還是說喝了配方奶小孩會有生命危險嗎?我相信不吃飽才有生命危險吧!況且有一種叫黃疸指數不是嗎?我不想要我的寶寶出生健康但卻因為某部分原因,而導致後續麻煩的問題出現,況且真的有問題,醫院應該也承擔不起吧!就這樣跟醫院對抗了十分鐘,他們終於讓我寶寶喝配方奶了,但卻在喝配方奶前須簽一張同意書,其實這張同意書也讓我覺得媽媽很像犯了天大的錯誤一樣,不過不管怎樣,我就是得先給寶寶喝飽就對了。

以上是我的第一胎母嬰同室故事...

Irene麻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